人民网>>房产

芜湖支持外地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2014年05月27日10:14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芜湖支持外地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5月26日,安徽芜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和提取政策的通知》,对该市住房公积金政策作进一步完善。新规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外地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证明的情况下,允许购买改善性住房申请办理贴息贷款,但每年贴息金额要按照同期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利率,与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差额计算;允许缴存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同时,新规支持外地调入芜湖市区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外地(含芜湖市辖县)调入芜湖市区工作,在外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的情况下,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允许按照芜湖市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办理。

  新规还规定,一个家庭中,夫妻一方符合芜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另一方在外地也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芜湖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在查实外地无贷款和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可以按照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计算贷款额度。

  此外,新规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维持原有的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70%的规定;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以上、2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60%调整为50%;房屋已使用年限20年以上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50%调整为40%。

  据悉,截至2013年末,芜湖全年住房公积金资产总额70.99亿元,负债总额67.41亿元,净资产3.58亿元。

  另悉,近期安徽其余两市纷纷调整出台新政救市。其中5月初,铜陵市率先宣布,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并给予契税补贴。

  而5月20日宣城市发文称,对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30万元。此外,宣城市还宣布对购买房源的购房者,给予一定的契税补贴。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