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业主 咋在门口不进去呢?

李威 李志刚

2014年05月28日07:25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业主 咋在门口不进去呢?

  本报讯(记者 李威 李志刚) 5月26日晚,长春市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和复地康桥小区出了新规定,禁止在小区内的路边停车,只有租车位业主才能将车开进小区。一些小区居民认为不合理,堵在小区门口。

  无车位车辆禁入小区

  26日19时许,博学路附近,复地康桥小区北侧靠西边的一处出口处,车辆排成长队。多名保安在门前检查,禁止没有出入证的车辆进入。不能开车进入的业主,则把车辆停在门前,堵住出入的道路。

  飞虹路的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出入口处,也上演着这个场景。“没车位的,不让进,都已经堵了1个小时。”业主王先生说。

  不少业主觉得,物业不应该因为自己没有车位就不让进。还有业主称,物业可能是要业主买地下车位,但有业主说,地下车位价格高,还有一些设施存在问题,有些业主不想买。

  也有业主表示,很多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道路上也不妥。“经常堵车。”业主赵先生说。

  直到20时40分许,事情在警方调解下才得以缓解,物业人员同意放行,堵在门口的车辆也陆续进入小区。

  消防通道堵塞 要求整改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两个小区。在小区门口,保安对进入小区的每辆车进行登记。

  “小区两次着火,路旁私家车堵路,消防车无法靠近火场,为此消防和派出所都给物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负责这两个小区物业的长春市高地物业公司薛经理说。消防整改通知书上提到,“小区业主私家车妨碍消防车通过,一旦发生火灾影响火灾扑救,应马上解决。”其中,复地康桥小区必须在6月5日前改正。

  问卷调查多数业主同意禁停

  “物业绝对不会妥协,这是一个持久战。”薛经理介绍,小区规划建设时就是封闭小区,人车分流,设有地下停车场,地上道路都是消防通道。从2010年开始首批业主入住,那时入住率低,路边停车不会影响消防安全。可是随着一到四期开发,业主陆续入住,小区地面停车压力越来越大,而且有的家庭两三辆车。不但消防通道被占用,还出现道路阻塞,绿地被违规停车破坏的问题。因此物业公司根据《前期物业服务协议》和《临时管理规约》的约定,准备实行外来车辆禁入小区,小区公共道路上禁止停车。

  去年年底,物业开始就此向业主征求意见。薛经理说,经初步统计,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1588户业主中,有1200多户业主签字同意;康桥小区400多户业主中,有200多户业主签字同意。加上小区一二百户业主长期没有入住,多数业主同意物业做法。薛经理认为,小区马路禁止停车势在必行,只是少数业主还不了解情况,才做出过激行为。

  临街道路和商铺门前可停车

  有业主认为,物业不允许地上停车,是让业主买地下车借机发财。薛经理回应称,小区有充足的车位,每10户居民拥有8个车位。其中地下停车位900多个,已经售出八成,不存在变相销售问题,物业部门将对地下停车场进行维修。薛经理还表示,经过与派出所协商,小区北面商铺门前和南面临街路面都可以临时停车。

  有业主担心,亲友探望或装修时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小区,薛经理表示,物业将对这些车辆登记,征得业主同意后暂时停放,但不许过夜和占用消防通道。物业还会在门口设置电瓶车,接送业主。

  昨日,长春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有关负责人也来到物业公司,查看业主调查问卷。永兴街道有关负责人要求,物业人员对持反对意见的业主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要主动沟通,进行说服。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