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隅自住房将可用混合贷

耿诺

2014年05月29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自住房将可用混合贷

  本报讯(记者耿诺)针对本报对于自住房项目不接受混合贷的报道,开发商方面昨晚回应,考虑到市民实际困难,将接受混合贷。

  本报昨日刊发《自住房为何难获混合贷?》,报道自住房开发商不接受混合贷款,有可能导致市民购买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多背上20多万元的商业贷款利息。昨晚,相关开发商金隅嘉业发布声明:“经过我们与银行、公积金中心等贷款机构的协商,在金隅嘉业两个自住型商品房的销售中,接受组合贷款的方式。”

  组合贷款就是混合贷,是指购房人在申请购房贷款时,同时利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如果能用混合贷,就可以按照最低额度缴纳首付款,还可以让一部分贷款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

  在近日举行的首个即将摇号的自住房项目现场说明会上,开发商方面称,购房人只能选择全款、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银行抵押按揭贷款三种方式之一,不接受混合贷。“放款周期过长,会造成资金占压,不利于企业快速回笼资金。”金隅嘉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通常情况下,公积金放款时间为45天,商业银行按揭放款时间为15天,但混合贷款的放款周期有时会延长不止一倍。”这位负责人说。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自住房是民生工程,在民生工程融资、贷款方面延伸“绿色通道”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他说,如果要让所有自住房都接受混合贷,需要监管层和银行业关注低收益民生工程融资成本,多方协商建立起合理的机制,才能保证自住房供应环节的持续运行。

  【便民信息】

  金隅汇星苑、汇景苑两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已完成资格审核工作,目前处于客户复核期,复核期将于6月4日18:00结束,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已申请的客户,尽快登录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查询审核结果,如有异议,请尽快在有效期内复核。接下来即将进入摇号阶段,随即选房签约。

  为了提高后期的选房效率,金隅嘉业公司在朝阳体育中心网球馆组织了购房咨询活动。咨询活动将持续到6月2日结束,所有汇星苑、汇景苑的申购客户均可登录金隅嘉业官方网站或微信订阅号:BJGEM1987,进行活动报名。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