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公布今年首批80宗供地 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

李海霞

2014年06月03日07: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布今年首批80宗供地 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

 

  昨天,市国土局公布了北京2014年度第一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拟供应地块信息。第一批拟供地块总计80宗,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的67.5%,近期土地供应量充足。

  今年北京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51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商服用地则计划供应550公顷。

  首批供地计划显示,未来将有多宗热门地块推出。海淀区星竹园一期工程2、3号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是唯一一宗位于三环内的居住用地。该地块地处北京动物园北面,地理位置优越,但土地面积较小,只有1.1公顷。还有一宗位于四环内的宅地,即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旧村改造S-17、S-24、S-31等地块,土地面积12.13公顷。

  从供应区域来看,东城和西城没有宅地供应。

  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供地量较少,有开发商担心北京土地供应量跟不上。但从昨天公布的第一批供地计划来看,北京的土地供应非常充足。新的供地计划将缓解最近出现的北京土地供应荒,缓解市场对供需紧张的担忧。特别是自住房土地供应将达500公顷,商品房供应量也比较多。(记者李海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