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百花小区飘来5个字:酸腐的味道(图)

刘莹

2014年06月04日10:0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花小区飘来5个字:酸腐的味道(图)

  大大小小几十个垃圾堆,堆在百花小区里,阳光下散发着酸腐的味道。昨日,小区居民称物业已经两天没清理垃圾了。沈阳沈飞天翔房产物业经营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经理说,该小区物业一直亏损运营,现在已经无力支付小区保洁员工资。百花社区潘书记介绍,物业公司承诺服务到6月30日,其间社区会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再讨论以后的物业问题。

  现场垃圾围住车苍蝇团团飞

  昨日,刚走进百花小区大门,溢满的垃圾桶和堆放在路旁的垃圾就映入眼帘。灿烂的阳光下,成群的苍蝇萦绕在垃圾堆周围,附近飘散着一股酸腐的味道。67岁的刘大娘正坐在楼下晒太阳,她说小区里已经两天没有人清理垃圾了,“再加上这两天过节,垃圾特别多!”

  居民介绍,小区有40栋居民楼,居民楼前都堆放着垃圾。一些居民楼前,甚至每隔一二米就放着一堆垃圾。一辆停在小区里的轿车甚至被垃圾包围。

  很多居民都知道物业要撤走的消息,也知道物业撤走的原因是,“收不上物业费呗!”居民高女士认为此前物业服务挺好的,但几位头发花白的大娘认为几年前物业服务是很好,大家也都按时缴纳物业费,但近两年物业越来越差了,“小区一半居民都能交物业费,但是你看看这小区里种的都是菜,有人还上粪肥,太臭,物业也不管。还有,树也要死了,生虫没人管。物业的人每天坐在办公室,什么都不管。”

  讲述收费低、服务差恶性循环

  小区的公告栏上,贴着一份沈阳沈飞天翔房产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向小区居民发出的通知,称现有物业费无法解决房屋没有外墙保温、阳台漏水等问题,而且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的经营成本却在逐年加大。近几年物业亏损越来越大,现已无力承担,公司决定放弃对百花小区的管理。

  物业张经理说,百花小区是沈飞职工半福利房,最开始物业费按户型收,非常低廉。2007年物业费变为每月每平方米交0.3元,2012年才涨到每月每平方米0.5元,因为一直以来收费标准很低,所以逐渐陷入“收费低——服务低——收费难”的恶性循环中,“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去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居民交物业费了。现在物业只能维持原来的保安、维修服务,请不了保洁员了。”

  张经理说,物业会坚持到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前,“等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后,由他们来讨论我们的去留。但是5毛钱有5毛钱的标准,不能对我们高要求。业主委员会也可以再找别的物业公司,到时我们也会给缴费的居民一个交代。”

  承诺7月之前成立业主委员会

  百花社区潘书记表示,物业已经向相关部门打报告,承诺会服务到6月30日,“7月1日以前的问题,你去找物业。”另外,潘书记说现在社区正在积极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新一届业主委员会会在6月30日之前成立。而从7月1日开始,社区会帮助解决好小区的垃圾清运等问题。未来小区的物业问题要等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再讨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刘莹

  摄影记者孙海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