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廊坊廉租房租金上涨居民拒交 房管中心拟分批起诉

吴喆华

2014年06月06日0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廊坊廉租房租金上涨居民拒交 房管中心拟分批起诉

  廊坊金泰小区

  政府限水电通知

  央广网廊坊6月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是1平米一块钱,当时超过50平米的1平米1块钱,不超过的不收钱。”说这话的是家住河北廊坊金泰小区的住户王秀华,他所居住的房子是政府廉租房,根据2008年实行的《廊坊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廉租房配租的对象是低保户,超出的保障面积仅收取每月每平米1块钱的租金。

  这么便宜的租金维系的时间却不长,2012年8月28日,廊坊市颁布了新的《廊坊市公共住房管理办法》,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统一为“公共住房”:实物配租的对象扩大到城市低收入和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统一按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缴纳房屋租金,然后由市政府按照保障对象收入类别分梯度进行补贴。金泰小区的廉租房租金,涨到了每平米每月13块钱,对此,部分住户拒绝交房租。

  记者:你交了没?

  王秀华:不交,我没钱。天天有人催,房管局催。

  在金泰小区物业的收费窗口,先后贴过两份来自公共住房维护管理中心的通知,其中一份要求物业公司协助,停止向欠租住户卖水卖电。但是这样的举措却引起了很多住户的不满。

  董福清:不交,掐你水掐你电,不卖给你。买水买电就不卖给你,就给你5个3个的,你能天天去买水电么。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公共住房维护管理的马培培告诉记者,大部分住户已经交钱了,部分住户根本没有理解“公共住房”的概念。

下一页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