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再拓酒店服务业务 称住宅已进入“白银时代”

2014年06月06日17:4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孙红丽) 今天上午,北京万科与雅诗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酒店式公寓业务。会上同时签署了北京盛捷顺义服务公寓(顺义28街区)、北京馨乐亭大兴服务公寓(首开万科中心)相关合作协议。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说,万科的改变没有选择,因住宅开发已经进入“白银时代”。

万科表示,酒店服务业务的拓展,是北京万科打造城市配套服务的新的作品。

“商业地产是万科未来重要的一个内容配置,当然住宅仍然是主流。”毛大庆表示,不要误解我前一段时间的讲话,我是说‘住宅要小心,不是说房地产不能干’。

他认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仍然是“黄金时代”,但是住宅进入了“白银时代”,房地产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6月5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从“黄金”进入“白银”时代,并明确了万科在“白银时代”要做好的两件事情:把客户照顾好;认真的做好城市的配套服务商。

万科的城市配套要做什么?对此,毛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住宅、商业、养老、物流加在一起就是城市配套服务,这个选题不是造出来的,它符合城市的需要和万科的业务发展需要。

2013年以来,北京万科在万科商用的新业务层面不断探索,业务也已拓展至购物中心、社区商业、写字楼、酒店、养老服务等城市综合配套服务领域。

据毛大庆介绍,目前万科商用业务的资产总量接近2000万平米,管理团队800多人。目前已经形成以北京金隅万科广场、深圳龙岗万科广场为代表的万科广场,上海的2049等为代表的邻里家的社区商业产品系列,以及万科还拥有几百万平米的写字楼、酒店、服务公寓等商用物业的资源。未来三年,将再有分布在8个城市的20多个项目进入实际的运营周期。

对于万科的这种变化,毛大庆表示,城市的功能在变,客观情况也在变。5年以前拿地80%都是住宅用地,现在很多城市土地出让比例非住宅都超过了住宅。

“所以,这不是万科可以选择的,是一定要干好的。”毛大庆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