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市政规划路劈开小区?

杜娟

2014年06月09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政规划路劈开小区?

  市规划局:只是意向 会充分听取意见

  本报讯 (记者杜娟)广纸片区的最新规划中有一条市政路将从工业大道的某小区中穿过,硬生生将小区“劈成两半”?近日,小区的业主从公示的规划图纸中发现这条新规划的市政路,并表示反对。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规划中的博林路及保康路的内容只是规划意向,广纸片区规划也正在公示期间,会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尽量做到既不影响居民生活又能改善交通。

  今年5月17日,广纸片区规划深化及控规修编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开征询意见,未来广纸地块图景正式亮相:将打造成大型居住区,居住人口超过12万,并规划有过江隧道通往芳村。但不久,该小区的业主就发现,两车道的保康路和4车道的博林路将从小区内穿过而连通工业大道。

  对此,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广纸片区旧厂较多,属于广州市的“三旧”改造项目,本次规划修编目的是为了解决片区的公共配套及市政设施配套。此外,本次规划将着重改善区域交通,缓解工业大道的交通压力,并改善广纸片区居民的出行。

  对于小区业主的意见,该负责人表示,公示中博林路及保康路的内容只是规划意向,规划将考虑既满足交通的需求,又兼顾居民的想法,尽量不影响居民的生活。该负责人说:“若意见有道理,我们会吸收并对方案进行优化。规划公示目的就是为了征求公众意见。”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市规划局网站(www.upo.gov.cn)、电子邮件、信件等渠道给规划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广纸片区规划公示的期限是公示期为5月17日到6月15日,该规划真正生效,在公示期结束后还需要提交市规委会审议。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