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毕业生租房:价格合适就行 合租最流行

2014年06月10日18:14    来源:新疆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业生租房:价格合适就行 合租最流行

  相比往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亦降低租房预期。比如去年不少毕业生对房源户型采光有很大预期,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毕业生租房预期有所降低,基本看到价格合适就能接受。

  “每月两三千元的租金对毕业生来说是沉重的负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人每月千余元的租金较为理想。”中介人员表示,毕业生积蓄不多,不妨选择位置稍远但交通便利的,或距离市中心较近的老公房。

  记者了解到,不少毕业生把距离地铁近、房子干净、有宽带上网等作为租房的重要标准,虽然希望住单间、一居室,但类似房源却十分难觅。房租无疑是毕业生们最为关注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大学生,他们大多认为,拿出每月工资的1/3左右付房租较为适合,1000-1500元较为理想,如果再多,则有些吃不消。

  另外,合租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租房方式。“现在盲目来询问1000元以下房子的学生越来越少了,一半以上都是和同学朋友一起来租房的。”在一号线沿线、彭浦附近的一位房屋中介人员告诉记者。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