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保利蓟门桥地王最快7月亮相 商务楼去年已被团购

2014年06月13日16:1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孙红丽)6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住宅预售项目预告信息显示,曾经名噪一时的海淀蓟门桥地块项目赫然在列。记者从保利地产获悉,北京蓟门桥地王推广名为“保利海德公园”,项目预计7月亮相后将尽快入市,售价将高达9万元/平方米左右。

住宅项目被团购消息不实

6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上挂出预售公示,位于海淀区东升乡蓟门桥北的蓟门名居(推广名:保利海德公园)住宅部分拿到预售许可。北京保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为精装修交付,未来售价拟将达到9万元/平方米左右。

针对之前坊间曾传出”该项目已经被整体团购,不再对外销售”的传闻,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被团购的是保利海德公园商务办公楼部分,已经于去年12月14日开盘。

据介绍,海德公园作为保利在北京开发的位置最好的一个项目,其住宅部分将是保利下半年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产品户型区间集中在170-400平米的舒适改善户型。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保利对项目建筑、精装到户型设计都进行了升级。

据了解,保利蓟门桥地块所在的学院路是北京乃至全国最知名的学府区,人文气息浓厚。项目所在原为蓟门饭店所在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4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45万平方米,同时,由于周边老公房居多,土地稀缺,可谓是绝版地块。目前周边二手老房价格在5、6万左右/平米。

保利蓟门桥地王的前世今生

时间倒回到2010年3月15日。当天上午,朝阳区大望京一号和亦庄地块竞拍中相继诞生了北京单价地王和北京总价地王。但仅仅6个小时以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控股的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58轮竞价,以总价17.6亿元拿下北京蓟门桥项目,楼面价每平方米超过3万元,成为当时北京新的单价地王。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三块地王全部为“央企制造”。时值全国两会期间,高价地消息让舆论对高房价一片讨伐声。3月18日,国资委发出一纸通知,要求78家非地产央企适时退出地产行业,中国兵器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同时,随之而来的楼市调控也使高价的蓟门桥地块遭遇不明的前景。中国兵装试图寻求将该地块转让,一直没有开工。

2011年8月10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以7票同意、1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关于北京蓟门桥项目立项的议案》,并授权经营层通过收购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获取北京单价地王蓟门桥项目。

“当时,因为都是央企,在国资委内部经过协商,保利有意接手这个地块。经过北京市政府的同意和调整之后,我们最后基本以当时拿地的价格收购了这块地。” 原北京保利地产副总经理王英男曾这样对媒体透露。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