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回迁楼墙面现裂缝 工作人员称为保温层不影响安全

李馨

2014年06月18日06: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迁楼墙面现裂缝 工作人员称为保温层不影响安全

  昨日,管庄新村12号楼,大雨后的地面发生沉降,导致部分墙体和水泥板开裂塌陷。本组图片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墙体一处裂缝几乎能竖着塞进打火机。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夜间一场暴雨后,朝阳区双桥东路管庄新村小区多处地面出现沉降,其中12号楼的1单元一层,一块墙体断裂脱落,引发住户对楼体安全的担忧。

  对此,管庄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地面沉降引发保温层破裂脱落,已组织工人进行维修,脱落部分不会影响墙体安全。

  暴雨后墙体现多处裂缝

  管庄新村是朝阳区管庄乡一个回迁小区,管庄乡下属多个村子的居民均在此处居住。

  李女士是12号楼住户。她说15日晚下了场暴雨,第二天一早上班时,大家就发现楼体墙面出了问题,“一楼阳台下方的地面出现下沉,墙面裂了宽30厘米左右的缝,邻居们看了都吓了一跳,担心楼体不安全。”

  昨日,李女士所说的墙面裂缝仍存在。在12号楼,墙面出现裂痕主要集中在一楼连接地面的部分,其中一处阳台下方墙体断裂脱落,形成一个长近3米,高约30厘米的空洞,里面的碎砖和泥土清晰可见。

  此外,楼体相邻的多处地面下沉,其中与楼体连接的一条水泥板已向下塌陷。

  雨季后沉降处将重新填土

  据该楼居民介绍,12号楼今年1月份刚刚竣工,很多人都是5月左右搬进来的。“刚住进来,楼就裂开这么大一缝,地也不平了,住在楼里特别不踏实。”居民王先生说。

  对于楼体墙面及地面出现破裂及沉降的情况,管庄新村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破损的部分与楼体本身无关,不会影响居民居住。

  “新楼经过雨季,都会有一些沉降。我们的地都经过检测,是没问题的,过了雨季我们把相关的路面砸开了,重新打下水,重新填土。”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管庄新村内多个单元楼均有地面下沉的问题。

  管庄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反映的破损处为保温层脱落,预计在本周内维修完毕,但因近日连续下雨,会对维修时间有一定影响。

  ■ 专家说法

  回填土沉降也属质量问题

  针对管庄新村出现的地面沉降问题,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结构工程师徐珂表示,地面出现沉降多与回填土没有填实有关,对楼体本身影响不大。

  他说,建楼房时,会对地基坑进行回填,一般会采用压路机等专业设备进行层层压实,以免出现沉降情况。“倘若回填土时施工手法简单或者不按相关规程去做,土会比较松,雨后会发生沉降,与之前形成一个高度差。”徐珂说,楼房的回填土没有填好,属于质量问题,在进行相关修复时,需把破损处挖开,再按照正常程序重新填土、压实。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