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紧挨大厦现一米塌陷 产权方:不影响大楼主结构

2014年06月27日07:26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紧挨大厦现一米塌陷 产权方:不影响大楼主结构

  昨天下午3点半,金陵晚报记者赶到了出事现场,雨润大街88号的美邻生活广场,已经有不少工人在进行处理,而大坑的周边也拉上了警戒线,记者看到,紧挨着大坑的是一栋20多层的高楼,大坑的范围接近20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该广场并不是和周围的马路在同一高度,而是高出马路一米以上,需要等几级台阶才能上到广场。而塌陷的深度正好也是在一米左右,在坑洞里,记者注意到都是下陷的沙石,并没有看到底下有很明显的市政管网设施。

  边上也有不少在附近上班的居民在围观,记者询问了一些市民,他们表示事情发生时他们完全没有感觉,后来下楼才发现这里竟然塌了一个洞。而边上的一家面包店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听到外面有轰隆一声,不过声音也不算很大,然后就发现是附近的广场上有一块陷了下去,不过,她也担心道:“这塌陷对我们这边大楼不会有什么影响吧?”

  记者了解到,塌陷对于周边的用水用电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那么为什么地面会突然塌陷呢?大楼的产权方,建邺区沙洲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现象是自然沉降,不会对边上的大楼产生任何影响。他表示,昨天的塌陷其实就是基坑回填土沉降,“你看我们这个广场本来就是高于地面,就是这些土沉降,大楼是建在专门的地基上的,所以不会影响到大楼的主结构。”

  至于为何会发生沉降,这名负责人表示:“首先今天下了一天的雨,其实在不久之前,我们已经注意到这边有轻微的下沉,我们打算本周末就进行加固的,没想到这一场大雨后就发生了塌陷。”另外,他也解释道基坑回填土沉降是正常现象。“回填土,不管如何压实,之间还是会有空隙,所以肯定多少会发生沉降。”

  据介绍,该大楼落成有两年时间,“新大楼建成后两年,回填土都会多多少少发生沉降,所以发生沉降是正常的。”他这样表示。

  施工单位和建业市政都赶到了现场,沙洲街道负责人也在专门指挥修复,据介绍,目前他们是在将塌陷的坑填实,当晚就可以完成,而土的表面由于还要铺一层水泥,另外再重新铺设瓷砖,所以还需要过几天才能完成。

  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塌陷方并没有影响到大楼的坑基,大楼的主体结构确实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金陵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