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陈永杰:楼市走低现拐点 各地应当顺势而为

2014年06月19日14:03    来源:央广网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永杰:楼市走低现拐点 各地应当顺势而为

  央广网财经6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2014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比4月份增加了27个,平均环比跌幅0.16%。有观点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正处在“小拐点”,进入短周期调整阶段。“小拐点”之说能否成立?地方政府应该如何应对?天下财经值班编辑娄书铭昨晚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陈永杰。

  经济之声:从目前的数据和国内的楼市情况来看,您认为现在房地产行业是否进入到一个小拐点。

  陈永杰:这不是一个小拐点,而是一个短期整体性拐点,整体性结构上还是有差异的。今年房地产市场主要的指标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下降,70个城市中环比下降的城市越来越多。当然,各个城市情况不一样,在一线城市拐点刚刚出现,二线城市、三线城市拐点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出现了。要进一步判断以后的发展趋势,就要看中期的拐点,如果今年的数字比前三年的平均值持平或者下降,中期的拐点就已经出现。

  经济之声:面对现在拐点的出现,各个地方政府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吗?

  陈永杰:政府就应该顺势而为,过去我们十多年调整房地产市场,地方对中央的政策有些地方是立项调整的。我们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导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大背景产生变化,是市场供需从心理上出现了逆转,再加上逐步要推出房地产税等新的政策出来、房地产商也盗用资金也比过去少了,政府要顺势而为,要从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的依赖,要逐步进行调整。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