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号称房子不够卖的南京出现拐点 新房库存量破4万套

卢辉

2014年06月20日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号称房子不够卖的南京出现拐点 新房库存量破4万套

  中新网6月19日电 (卢辉)南京新房库存量在4万套之下徘徊了很久,19日晚上终于突破4万套。截至19日19时,南京本月新房成交量为2729套,折算每天成交量不足145套,按照这个销售数据,4万套新房需要9个月才能全部卖完。

  南京在长三角一直是房价坚挺的城市,和杭州、无锡等存量房在10万套以上不同的是,南京的存量房一直在三万多套,房源显得偏紧。因此,此地开发商一直对市场比较乐观。但今年市场风云的变化,终于让南京市场也开始出现“积压”。

  随着城东、建邺、浦口等一批新盘入市,坚挺很久的南京新房库存量终于突破4万套。据南京网上房地产19时实时数据显示新房库存量为40069套,这一数据在18日还只是39300套左右。

  与库存量递增形成对比的是成交量在逐月递减,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南京4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总共成交6176套,5月份共成交5145套,截至19日19时,6月份已经成交2729套,按照这个速度,6月很难突破4500套。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南京2013量全年共销售88703套新房,折算下来每天销售250套左右。而今年成交量下滑速度明显,今年1-6月份平均每天的成交量不足200套,这与南京城市规模不相符合。

  按照去年的销售速度,不考虑二手房等因数,不考虑未来新盘增量,4万套新房大约需要5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全部卖完,按照今年的速度则需要更多时间,需要9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全部卖完。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成交量将继续下滑,未来南京新房库存量突破5万套或更多也不是不可能,去化时间将需要更长时间,或会超过12个月以上,当然房价也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完)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