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青岛:新房成交六千套 3月楼市回暖

2014年04月02日16: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新房成交六千套 3月楼市回暖

  1日,青岛市3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公布,3月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都出现了回暖迹象。3月青岛新建住宅共成交6407套,环比上涨约19.7%;二手房成交2308套,环比上涨76.18%。业内人士称,3月新房成交回暖低于预期。

  1日,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3月岛城房地产销售情况。据统计,3月,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7671套,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6407套,较之于2月新建住宅成交5393套环比上涨19.7%。按照新房成交排行,跻身岛城新房成交前三名的区市分别是胶州市、城阳区和即墨市。

  从新建住宅相关成交统计数据来看,6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区间户型最受欢迎,成交共计5033套,占新建住宅成交总套数的近八成。每平方米6000元至8000元区间的新建住宅最为消费者接受,占新建住宅总成交套数的近三成。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3月,岛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了0.54%,均价锁定为9836元/平方米。

  “岛城楼市3月新房成交虽有小幅回暖,但力度没有预期的火爆,没有达到预计的1万套左右。”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数据显示,受“新国五条”影响,2013年3月,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14553套,而2012年3月新建住宅成交量为3449套。

  在二手房方面,青岛全市3月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308套,与2月成交1310套相比,环比上涨76.18%,同比下降76.13%。其中,市北区二手房签约量最多,签约套数为861套,占全市签约套数的37%;城阳区签约285套,环比上涨120.93%,为各区市涨幅最大。

  孙杰介绍,根据往年同期二手房成交情况,今年岛城3月二手房成交2308套属于正常,预计4月二手房成交量将增长10%至20%。据介绍,现在购买二手房的人几乎都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所以即便二手房价格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不少人也不再观望,而是积极入市。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