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促销靠噱头 南京楼市营销手段多“降价”实惠少

苏欣

2014年06月24日07: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促销靠噱头 南京楼市营销手段多“降价”实惠少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 (苏欣)6月,南京楼市继续走冷。连月来,南京的楼市可谓尽显疲态,“虚火”不再。开发商对于购房者的观望态度,纷纷使尽浑身解数,精装改毛坯、送奔驰送宝马、零首付、送首付……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但仔细观察,实质降价的楼盘屈指可数。开发商想要靠促销加噱头度过楼市寒冬,购房者纷纷表示“不买账”。

  5月以来,各种促销广告充斥南京楼市。街边巨大的广告牌,开发商的巨幅广告,不禁让人们陷入“南京楼市降价潮来袭”的错觉。

  看似大规模的促销,多数却不容细细推敲。降价20%、77折购房实为精装该毛坯;半价抢房、特价房、购房送奔驰送宝马均有名额限制;送首付、零首付不但要求限期内补齐房款,不少还被爆实为“抽奖营销”。

  购房者对于各种营销活动,纷纷表示“特价房与我无关”、“我看中的房子都没降价”、“夸大宣传,害我去看房结果白跑一趟”。

  与购房者的感受不谋而合,5月,南京楼市再小幅上涨0.2%。截止目前,南京房价已整整上涨了2年。

  南京某商业地产网站统计也显示,2014年上半年南京主力在售的97家楼盘中,48家出现上涨,最高涨幅达14.29%,仅4盘喊跌,跌幅在1.7%-7.66%之间。

  在各种“拐点”、“楼市下行”的言论中,多数南京购房者对于所谓的降价潮感到质疑。“仅靠促销和噱头,不实际降价,南京就想这样应对楼市寒冬吗?”

  购房者的实际行动已经表明,他们并不愿意为开发商的促销活动买单。没有实质的降价,购房者也继续持币观望。连月来,南京楼市成交量屡创新低。5月,南京仅成交5040套商品房,而6月月末将至,截至目前,也仅成交了3000套房源上下。

  南京楼市新房库存也随之进一步累积,目前已逼近4.2万套大关。开发商去化压力逐步加大,不得不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来“博眼球”、“求关注“。

  尽管促销潮引起了多米诺效应,从仙林、江宁板块一直扩散至河西南、城中甚至刚需板块。但将此称为“降价潮”,专家与购房者都认为有些言之过早。想要以促销换量,也并非如开发商想象的那么顺利。

  对于各种促销活动,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归根结底还是营销创意,南京房价并未大幅下跌。他分析认为,多数品牌房企有严格的规模考核指标,面对年终报的压力,所以在6月底之前发动这波行动。

  孟祥远也认为,目前部分房企现阶段营销噱头大于实际意义,要想完成半年报业绩,还是要给出真正的优惠才行。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