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有房住有工作 戒毒人员在“和谐家园”里都不愿走了

2014年06月24日07:54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房住有工作 戒毒人员在“和谐家园”里都不愿走了

  在昆明市长坡镇,有这样一个社区,每月每套房租金35元左右,每人都有独立的房间,每天只用工作8小时,每月还有8天休假,稳定的收入外加便宜的生活,很难想象这是戒毒人员享受的待遇,这就是“和谐家园”康复社区。在昆明市戒毒康复管理所内,设有超市、商业街、工业园区、技能培训中心、康体娱乐中心等26个功能性区域,不但能进行戒毒治疗、康复指导等救助服务,还能进行心理引导、救助帮扶、就业安置等多项工作。

戒毒人员在“和谐家园”康复社区的工厂内工作。

  戒毒人员在“和谐家园”康复社区的工厂内工作。

  47对新人在社区喜结连理

  和谐家园管委会副主任杨丽坤曾经也是一名吸毒人员,年轻时由于不懂事,染上了毒瘾,之后强戒过多次,终于将毒瘾戒掉。随后,便在和谐家园管委会工作,一干就是7年。在社区里,杨丽坤不但找到了认同感,有了一份工作,同时还找到了老公,并在社区内成婚。

  据了解,和谐家园内有许多的家庭,这其中不乏在社区内相识、相知、相爱,最终走到一起组成的家庭,至今为止已经有47个家庭在社区中组建。

  7号宿舍楼1单元1号,便是社区内“最充满爱”的宿舍,在这间3室1厅的宿舍里,曾经有过8对新人喜结连理,至今门上仍然贴着“喜”字,房里的照片墙上,贴着十多张结婚照。杨丽坤介绍,这些在社区内组成的家庭,不少已经回到社会中,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也有个别家庭,仍然留在社区中工作、生活。

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