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无条件退房”再现京城  开发商“赌”项目升值

2014年06月24日16:5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孙红丽) 在北京整体房地产市场成交趋冷的背景下,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愈发浓烈。不少开发商为尽快的回笼现金,快速跑量使出各种营销策略,如一成首付、零首付、送首付等等。其中,“无条件退房”在沉寂多年后重现京城。

近日,位于北京房山区的某商住楼盘推出了“无条件退房”的促销方案,即如果两年之后项目未增值,签订《无条件退房协议》的业主均可以在交房前两个月内向开发商提出无条件退房申请,开发商将全额退还客户购房时所交纳的房款。

无条件退房需注意“隐性条件”

事实上,无条件退房也被称为置业保障计划,并不是一个新鲜产物。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它早在2008年楼市低迷、房屋销售困难的时候,曾在南京、杭州、成都等地楼市出现,但随着楼市的复苏,很快在市场上销声匿迹。

今年以来,随着楼市的全面降温,一线城市也陆续受到影响,成交量萎缩严重,购房者也从恐慌性购房转变为集体观望,害怕高点入市。为此,开发商也急于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快速去库存。尤其在不愿意通过降价去促销的情况下,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自然成为最理想的选择。

6月24日,人民网记者致电该项目售楼处,售楼员称“无条件退房”只是退首付款,并不退利息,该促销活动刚推出不久,将于6月30日截止。不过她表示,客户也都是冲着买房来的,目前签署该协议的客户并不多。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的“无条件退房”只是宣传手段,实际上还是附有很多“隐性条件”,并不是说可以任意退房,需要购房人在购房时特别注意。以该项目为例,购房者如果签约后要退房只能在交房前两个月内提出,而且,退房时“是否增值”也是个模糊的说法,极易产生纠纷。

开发商“赌”项目升值

业内认为,目前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很紧张,所以都在加快推盘节奏。“同时开发商在赌,大势在两年后会转暖”业内人士表示。

因此,“无条件退房””对开发商的执行力和资金实力是一种考验,消费者注意此种消费模式背后潜藏的风险。尽量选择资信好的品牌开发商,不可盲目。

该涉事项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推这个活动并不是出于资金和销售压力,目前的楼市状况下小投资客出手会有一些担心,“推这个活动也是坚定他们的信心”。

“同时,我们也很看好这个项目,对其将来增值很有信心。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客户挺认可。”他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