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呼和浩特撤回取消限购文件 房管局:正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2014年06月26日09:4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孙红丽) 昨日,有消息称呼和浩特市政府发文取消限购后,又以文件有两个字打印错误为由收回了相关文件。人民网致电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管局确实收到了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通知,但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协调中,还不能说是取消限购,确定了才会在网上公布。

    据悉,6月13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知,该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使他们及其家庭在城镇扎根落户,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等要求,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同时规定,住房公积金支持普通住房消费,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最长时限为30年。

    6月25日上午,人民网记者登陆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官方网站,看到了该通知全文。不过下午再登陆时,该文件已经在网站上“消失不见”。截至记者发稿时,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上尚未发布新版的文件。

    对于该文件在网站上“消失”,有部分商业网站称是“限购被收回”,并有消息称“政府文件有两个字打印错误,需要重新发布”。人民网记者对此向相关工作人员求证,他表示不清楚。对于此前在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官方网站上公示的《意见》,他表示是呼和浩特市政府印发的,房管局并未出台任何文件。

    实际上,随着今年楼市陷入低迷,无锡、南宁、天津、沈阳放松或取消限购的消息不时传来,但随后都因缺乏官方证实而不了了之。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报告显示2013年底呼和浩特市的住宅去化周期高达37个月,排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之首,作为相对较小的省会城市,“呼和浩特市也没必要限购。”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呼和浩特楼市库存已经严重积压,可售面积一直呈持续增加态势。2014年一季度仅成交1944套,而销供比则只有0.37,目前整体市场萧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仅仅放松限购影响不大,如果没有大规模信贷刺激,呼和浩特楼市将维持下调趋势。“年内很可能出现大规模降价”张大伟说。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