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70大中城市5月房价环比同步下跌 江浙降幅最大

2014年07月01日07:45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大中城市5月房价环比同步下跌 江浙降幅最大

  万科总裁郁亮: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结束了,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白银时代。

  经过长时间的博弈,市场终于激发了剧烈的变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仅仅只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但到了5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了环比下降,另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出现了停涨。

  面对2009年以来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这次楼市出现调整的势头会不会是昙花一现?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没有调控干预背景下的房价自我调节,显然预示着市场有着较大的向下调整的动力,但未来市场调整的深度,还是取决于政策变化以及开发商的价格策略。

  一年来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

  首超上涨数

  从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与此前相较呈现出明显变化。

  环比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

  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看来,5月份房价环比变化很明显,即上涨的城市个数明显减少。

  从最近一年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化的数据来看,去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是3个,而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是6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较多。

  从去年5月到今年4月,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数据始终呈现出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多过下降城市数量的走势。从去年5月到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一直保持在60个以上,而同期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一直保持在个位数。今年4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相比之前的几个月有所增加,但仍只有8个,而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

  然而,到了今年5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突然大幅增加,多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

  深入分析数据,则可以进一步发现房价上涨的动能不足。刘建伟分析指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15个城市中,最高涨幅为0.3%,比4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35个城市中,最大降幅为1.4%,比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相比4月份,5月份房价下降的势头明显。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认为,5月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已达到一半,这表明,经过5个月的市场博弈,楼市向下调整的趋势已基本确立。

  对此,刘建伟表示,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

  (中国经济周刊)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