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房价环比连跌5个月 6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2014年11月18日15: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房价环比连跌5个月 6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楼市未见“金九银十”,房价总体仍是跌声一片。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最新全国房价数据,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房价环比继续无一上涨,同时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增加,已有67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即低于去年同期)。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同比均下跌,其中广州房价环比已连跌5个月。

  6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与上月相比),是观察楼市的风向标。据发布,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郑州)。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

  从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合肥、厦门、郑州)。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最低为下降9.1%。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

  京沪广深二手住宅止跌

  据羊城晚报记者梳理,10月房价总体延续了上月的跌势,新建商品住宅房价除了环比继续无一上涨外,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也出现下跌,数量比上月明显增加了9个,达到了67个。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分别下跌1.3%、0.7%、1.2%、0.4%,同比下跌1.7%、2.4%、2.7%和1%。这些城市房价环比均已连续多月下跌,其中广州房价已环比连跌5个月。

  今早,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10月房价也呈现环比降幅继续收窄的特点。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刘建伟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记者马汉青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