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亚洲最大沃德兰游乐园未开业废弃十几年 建购物中心

2014年07月02日07: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最大沃德兰游乐园未开业废弃十几年 建购物中心

“亚洲最大游乐园”荒废14年终拆除

形似火箭发射塔的灰色城堡孤零零地矗立在荒地中

  “现实版的寂静岭”、“城堡废墟”、“鬼城”,这些耸人听闻的名号说的都是同一个地方——沃德兰游乐园。从京城出发前往八达岭,驱车行驶在京藏高速公路上,进入昌平地界后,游人都会看到高速路一侧,有一大片不寻常的建筑群。它就是规划中的“亚洲最大游乐园”。由于从未开业,“沃德兰游乐园”的名号,倒是鲜为人知。

  十几年过去了,它一直静静地矗立在那里。近日,这片神秘的乐园被拆除。沃德兰来自于英文名wonderland的谐音,直译的意思为“仙境”,如今,仙境不复存在。当初为什么建它?又为什么废弃?沃德兰被拆除了,笼罩在它身上的面纱,也到了揭开的时候了。

  计划建亚洲最大游乐园

  京藏高速昌平南口出口向北望,一座形似火箭发射塔的灰色城堡赫然矗立。这里原本曾规划建亚洲最大的沃德兰游乐园,但因故停工,在荒废了十几年后,这座平静的童话城堡终于又迎来了“人气”。不过这一次它迎来的却是拆建工人。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