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云团夹击 北京城区昨夜迎大雨 平谷通州等地现暴雨

骆倩雯

2014年07月02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团夹击 北京城区昨夜迎大雨 平谷通州等地现暴雨

昨晚,行人在狂风大雨中艰难前行。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记者 骆倩雯

  昨天,一场预报中的大雨率先光临郊区,而受到三个降雨云团夹击的城区,雨水直到21时左右才现身。记者了解到,截至今日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8.3毫米,达到大雨量级;城区降水量12.1毫米,为中雨级别;东部降水量较明显,东南部平均降水量52.6毫米,东北部平均50.2毫米;西北部降水量19.8毫米,西南部平均8.6毫米;怀柔雁栖湖示范区雨下得最大,降水量累计达到116.5毫米。

  平谷通州等多地现暴雨

  昨天一早,天空的“脸色”就不太好看,阴沉沉的。一场大雨似乎正在酝酿,天气闷热难耐。

  13时34分,延庆县气象台率先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官方微博“气象北京”通报:“数条降雨云带正在向京城进发,最近的已经抵达延庆、门头沟西部地区。”15时许,密云县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密云县和怀柔区17时还分别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而直到18时40分,市气象台才发布了针对全市的雷电黄色预警。

  “扭扭捏捏不大方”是城区市民对昨天降雨的形容。大约19时30分,三个降雨云团分别在北京的东北、西北和西南方向发威,虽然已经对城区形成三面夹击的态势,但降雨迟迟未在城区现身。截至20时,除了城区以外,全市其他地区均已出现降雨。市气象台20时20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截至昨天21时,平谷、通州、房山、怀柔等多地均出现暴雨。其中,平谷红石门的降雨量最大,达到了63.3毫米;通州马驹桥日累计降水量也达到了51.2毫米;房山长沟、怀柔马道峪日累计降水量超过40毫米。22时34分,通州、密云、延庆气象台纷纷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以上部分地区出现了3小时雨量达50毫米以上的暴雨天气。

  截至22时许,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5毫米,相当于产生了2.49亿吨的水量。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