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商业地产梦断A股IPO

2014年07月02日17: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余燕明)7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的行政许可事项类公告称,包括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徽商银行、保利文化集团等在内的32家企业因未按规则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被终止审查。

    随后7月2日,万达集团在其仍然待建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对此予以确认。其发布的《关于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终止审核的说明》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7月1日公告,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因未更新申报材料已终止审核。

    “感谢4年多来在A股筹备上市过程中,监管部门、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万达在公告中向相关方致谢,另外万达还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这意味着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内地上市的计划暂时落空。

    公开消息显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年初万达集团的内部年会上就提及,2014年将全力推动万达当时处在IPO排队状态的电影院线业务和处于初审状态的商业地产业务这两个目标公司完成上市。

    根据万达集团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1456.2亿元,完成计划的106%,同比增长32%。其中,新增持有物业41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累计持有物业1703.9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全球第二。

    而事实上,虽然万达集团目前是在国内房企中规模排名前列却未完成整体上市的公司之一,但其旗下已经拥有两家在境外的上市平台,其中包括去年收购在港上市公司恒力商业地产以及已在去年底在纽交所上市的2012年并购的AMC院线。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