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马云:从未和绿城提过搞足球

张倩怡

2014年07月03日07: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从未和绿城提过搞足球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昨日,针对日前网上盛传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而抛弃投资“绿城足球”的说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正式回应称,双方只是对绿城教育方面有过相关讨论,对足球俱乐部买卖事宜并未有过交流。“绿城从来没有向我提过卖足球俱乐部。宋卫平董事长对足球的热爱和投入让我钦佩。”

  5月份,市场上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入股绿城足球,但是马云和阿里巴巴、甚至绿城足球方面一直没有对外表态。在阿里入股恒大后,市场关于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而抛弃投资“绿城足球”的评论声音不断。

  马云昨日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向绿城提过要购买足球俱乐部。双方只讨论过对绿城教育(内含足球学校),医院等进行公益性的续力投资。“商业投资不是赌博,绝对不能非理性的意气用事,更何况用的是公司的钱。愿买愿卖和公平交易是商业的原则和底线。”

  6月9日,阿里巴巴宣布12亿元注资恒大足球俱乐部,获50%股权。在此次合作新闻发布会上,马云曾对媒体透露,许家印曾多次给他打电话,催他进入足球圈。

  在本次澄清内容中,马云也确认:“恒大的许家印董事长是唯一一个请我投资他们俱乐部足球的人。为此他花了一年时间给我做铺垫。”他同时表示“尽管我和许家印先生只谈判了15分钟,但我们对这项投资的决定是慎重的,事后的商业调查也是规范和专业的”。马云还表示谁都不能确保每一个投资都能100%的成功,但必须确保对每一项投资100%的理性,客观和认真,希望通过与恒大的平等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北京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