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隅汇星苑自住房365套尾房今明选房 两居室居多

范辉

2014年07月04日08: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汇星苑自住房365套尾房今明选房 两居室居多

金隅汇星苑自住房365套尾房今明选房 两居室居多

  每组选房家庭选房时限为不超过3分钟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市住建委网站最新公告显示,截至7月3日17点整,北京首个选房的自住房金隅嘉业汇星苑共有365户正选家庭弃购,因此剩下的365套“尾房”今天开始由备选家庭进行公开选房。根据公告,选房地点为朝阳区林萃路2号北五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场。备选家庭选房也将分两轮将在今明两天选房,其中,中签号1883号至2182号的300户备选家庭今天选房;备选组第2183号至第2482号的300户家庭,将于7月5日即明天参加递补选房。

  北京首个进行选房的自住房项目金隅嘉业汇星苑共365套正选家庭弃选的“尾房”将于今天进行选房。根据金隅嘉业之前发布的公告,今天,中签号1883号至2182号的300户备选家庭参加选房,选房地点为朝阳区林萃路2号北五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场。而因为正选家庭弃购房源套数超过了300户,金隅嘉业也发布了递补选房的二次公告,第二批递补候选家庭将于7月5日即明天参加递补选房,具体选房时间7月5日9点到15点,逾期视为放弃选择。

  365套“尾房”多为两居室

  根据金隅嘉业在市住建委网站发布的公告,截至7月3日17点整,已完成认购的中签家庭中有16户提出退房申请,解除认购协议,并放弃本项目的选房资格。这16套新确认的弃购房源加正选结束当天确认的349套弃购房源,北京首个选房的自住房项目中签的正选家庭共有365户弃购,也因此剩下了365套“尾房”。据介绍,这349套正选家庭选剩下的房源两居室居多,其中一居室87套,二居室276套,三居室2套,将于今天面向备选组公开选房。

  开发商提醒购房人,选房必须购房人本人亲自到场,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的,可委托他人代为选房。受托人除上述第四条中需携带的资料外,另需携带经公证处公证过的授权委托书原件一份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另外,选房人需要按照各自的时间顺序进场,选房开始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到场等候选房。选房时,工作人员按摇号顺序呼叫选房人姓名,选房人未到场或不作应答的,视为迟到,由工作人员呼叫下一选房人,顺序选房。

  第二批候选家庭明天选房

  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弃购房源套数超过了300户,金隅嘉业也发布了递补选房的二次公告,备选组第2183号至第2482号的300户家庭,将于7月5日即明天参加递补选房,具体选房时间7月5日9点到15点,逾期视为放弃选择。

  “也就是说,按照顺序通知了总共600户备选家庭。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前面450户备选家庭消化掉剩余的349套房源,那我们会在5日中午前通知剩余的150户家庭不用再来选房。”

  现场只能刷1张银联储蓄卡

  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称,当1882套房源最终选完时,最后一个选房家庭顺序号会“定格”。如已选房家庭在随后资格审核未过关,或没凑齐首付等,出现放弃现象,则将按照顺序通知后面的家庭选房。

  每组选房家庭选房时限为不超过3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选房的,后续购房人可同时进行选房。所选房源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换。完成选房后,购房人应同时交纳100000(拾万元整)定金并签订认购书。选房现场只能刷1张(仅限1张)带“银联”标记的银行储蓄卡(不能刷信用卡)。如购房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交纳足额定金,则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资格。

  新闻追访

  首个选房自住房365户正选家庭弃购

  昨晚6点多,市住建委挂出了一则有关首个选房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楼盘资料)的公告备受关注。该公告称,截至7月3日17点整,已完成认购的中签家庭中有16户提出退房申请,解除认购协议,并放弃本项目的选房资格。加上选房期间就明确弃购的349户家庭,首个选房自住房共有365户正选家庭弃购。

  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于2014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举行正选组家庭选房,三天选房结束,共有349户家庭放弃选房,放弃率接近18%。该项目承建方金隅嘉业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玉谦表示,弃购率在他们的预料之中,虽然说他们目前还没有对349户弃房家庭、保障房家庭以及非京籍无房家庭的比例做出统计,但他们估计,弃购家庭中保障房的轮候家庭应该是超过无房户的。他们估计主要是因为房屋总价比较高的原因,导致这些人选择放弃购房。

  按照北京自住房的申请条件,优先选房的家庭包括正在轮候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按北京市保障房申请的最宽限额——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即三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即便这些家庭能承担最低40万元的首付,其年收入也很难符合银行及贷款要求。

  最新消息

  544套自住房下周一摇号

  昨天,首创·悦都汇(楼盘资料)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公布摇号公告,544套自住房7月7日14时30分将进行摇号确定选房家庭。

  公告显示,该项目最终确认申购家庭34889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33921户,其中,优先家庭共27504户,非优先家庭6417户。鉴于优先家庭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本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数量为房源的4倍,共2176户,中签率约为13:1。

  首创·悦都汇地块位于大兴区孙村居住组团,东侧紧邻南中轴路,北临南六环。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自住型商品房建筑面积为5万平米,单套面积约为80-120平方米2-3居户型。其中两居室约81平米,两居半约88平米,三居室约123平米。自住商品房销售均价13000元/平米。

  本版文/本报记者 范辉

  (北京青年报)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