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最便宜自住房首日选房:弃选率超八成

2014年07月26日14: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最便宜自住房首日选房:弃选率超八成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卢志坤)今日上午8点30分,大兴区采育镇自住房项目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在成寿寺路项目体验中心开始首日选房。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到场的家庭并不多,从8点30开始选房到9时许,半小时内就已经完成了前100号的选房。【图解自住房尴尬:从一房难求到中签弃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选房将持续5天,今天预计开放的号数估计会有1000多个。而从实际的选房情况来看,弃选率则比较高。截止到上午11点,现场已经完成了前330号的选房工作。经记者统计,前330个选房顺序号中,仅有48套房源被选中。

“选房将按照中签序列号依次向后进行,房源最终会被申购家庭全部消化。”选房现场的胡经理对弃选情况做出解释。据他介绍,此次满庭春项目摇出的户数远比实际房源多,前面的家庭弃选,后面还有好多家庭可以补上。

据7月21日的摇号结果显示,摇号仅针对优先家庭,共摇取8892户,房源数则为1482套,户型为两室两厅和三室两厅,项目价格则跌破万元,为9500元/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面积的三居室是选房者较为中意的户型。在以上48套被选中的房源中,120平方米和130平方米的三居超过了一半,集中在6号楼和7号楼。

正在挑选房源的刘先生表示,他看中的是7号楼三单元的房子,三居室的D户型房子,面积在130平方米左右。“这边的价格比较便宜嘛,家里还有两个老人,选个大点的也能住的舒服点。”刘先生说。

“在这买房就图个便宜,太远了。”和父亲一块儿前来选房的谢先生说。他在朝阳区一家投资公司工作,今天选的房子是5号楼的一个两居室。但他表示,自己工资不高,没有贷款资格,只能一次付清。“我想分期付款,分期的话首付才23万。可我们没资格,只能全家人凑够了买。”站在一旁的谢父补充说:“我们是买房了就差不多没饭吃的那种。”

而业内有专家认为,自住房的投资价值相对偏弱,像上述谢先生这样确实有刚性自住需求的情况并不多,因此导致目前自住房弃选的情况较为常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自住房弃选的表面原因可能是项目位置较远、购房者没钱,但根源在于“需求不刚需,需求太投资。”

“其实没有那么多刚需,只有投机。刚需其实更应该解释为‘刚性的投资需求’。”张大伟解释,楼市的刚需实际上很多时候只是刚性投资,并不是居住刚需,所以才出现了在房价出现调整苗头下,大量弃选行为的出现。“因为对5年后楼市价格不再有上涨的判断了,这些刚需自然谨慎。”

对于未来自住房的走势,张大伟更直言不讳。“如果房价再跌,自住房卖不出去不是不可能。”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