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自住房项目最后162套房源找到“业主”

赵莹莹

2014年07月05日15: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自住房项目最后162套房源找到“业主”

  “周一就想到这次能选房了。”上午,备选组2270号的许先生,淡定地选了一套东西向的两居。今天,汇星苑最后162套房源将找到买家,本市首个启动摇号的自住房也将完成全部选房。记者发现,相比于最受青睐的三居,东西向的两居消化最慢。

  备选组选房“意料之中”

  80后的许先生属于俗称的“刚需”,对于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便宜30%的自住房,关注了很久。两周前汇星苑项目摇完号时,许先生曾担心了一阵,2270号的顺序号,被排在了备选组,“能不能选上房,全看正选组的家庭有多少人弃选。”

  不过,周一晚上,当开发商公示还剩下349套房源时,许先生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肯定有戏。不出意料,上午他选上了一套86平方米的两居室,尽管东西朝向不算完美,可也圆了他的“住房梦”。“感觉汇星苑项目整体不错,虽然未来还有不少自住房,可害怕选择几率小,所以还是决定选这个。”

  记者了解到,加上总共被退掉的20套房源,昨天和今天两天,汇星苑共有368套房源供600户备选组家庭选择。其中,昨天的300户备选组家庭,选择了206套房源,今天的300户备选组家庭,可选择最后剩余的162套。

  162套房源多是东西向两居

  就像每个商品房项目中总有购房人眼中的“好户型”、“次户型”、“楼王”,记者发现,金隅汇星苑的1882套房源中,三居室最受欢迎,而东西向的两居室消化最慢。今天待选的162套房源,均位于4号楼和8号楼,其中东西向的86平方米两居剩余最多。

  “之前被退掉的2套三居室,昨天备选组的第一、第二个家庭就选走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6平方米的两居室和三居室面积差不多,但功能性少了一居,所以东西向的两居消化得较慢。

  房源最多的汇景苑近期摇号

  截至上午选房结束,还剩余75套房源。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下午,预计最后的150组备选家庭,将会消化掉这剩余的75套。选房完成后,市住建委将在10个工作日中,再次审核选房家庭的购房资格。如签约家庭与中签家庭信息不符或不具备优先家庭条件,将不能进行网签。资格审核完成后,购房家庭需要在《认购书》中约定的时间内与金隅嘉业公司签订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并交纳购房款,未在约定时间内签订预售房合同并交纳购房款的,则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资格。

  另据了解,金隅嘉业旗下的另一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景苑也已手续齐全,预计将于近期摇号。位于东坝单店地块的汇景苑,规划建设房源3462套,将是目前几个自住房项目中房源最多的一个。

  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