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公租房“大摇号”不再分项目摇号,剩余房源可集体租赁

余荣华

2014年12月08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租房“大摇号”不再分项目摇号,剩余房源可集体租赁

  本报北京电 (记者余荣华)今后,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中,“大摇号”将成常态,所有参加配租的家庭先不针对具体项目统一摇号排序,后期某项目具备入住条件后,再分别组织针对该项目的意向登记,意向登记该项目的家庭直接按照此前摇出的顺序号依次选房签约和办理入住。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的通知》,该政策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今年7月31日,房山金地朗悦、丰台小屯馨城、门头沟铅丝厂、大兴高米店、朝阳常营三期、朝阳双桥京桥1号地、双合家园等北京7个公租房项目,面向城六区和3个房源所在区县配租。不同于此前保障房分配惯常采用的分项目组织摇号的做法,此次分配采取集中打包预计年内竣工的7个项目7531套房源,进行集中公告摇号,分批选房入住的“大摇号”方式。

  与此前分项目摇号的分配方式相比,“大摇号”不但减少了摇号工作组织次数,提高了分配效率,还扩大了房源选择范围,促进保障家庭根据租金承受能力、上班距离远近等因素,综合选择更加适合自身需求的房源。按照北京市最新政策,类似这7个公租房项目的“大摇号”分配方式,将成为今后保障房分配的常态。

  此外,公开摇号配租剩余的房源,经批准后可面向全市发布配租公告,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备案家庭可申请承租,并按照政策享受租金补贴。申请期限届满后仍未配租的房源,可以面向社会单位组织北京本市城镇户籍无房职工集体租赁。

原标题:北京公租房“大摇号”不再分项目摇号,剩余房源可集体租赁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