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349家庭弃购自住房 600备选家庭将递补选房

孙雪梅

2014年07月01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0备选家庭将递补选房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下午5时,本市首个摇号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金隅汇星苑选房结束。本次选房活动共有1533户正选组中签家庭到场选房,也就是说,有349个家庭没有在为期三天的选房日中到场选房,被视为弃购。600个备选家庭将递补选房。

  放弃购买

  超半数家庭因购房能力不够

  昨天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和金隅嘉业网站均公布了此次选房的情况说明。本次选房活动共有1533户正选组中签家庭完成选房。选择房源1533套,其中一居室222套,二居室1161套,三居室150套。

  本次选房活动共有349户正选组中签家庭放弃本次选房资格,剩余房源349套,其中一居室80套,二居室269套。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此次备受欢迎的三居室户型,早在第一天选房日即被抢空。

  同时,北京市住建委还公布了弃购家庭的名单。记者看到,中签顺序前10名中就有4个家庭弃购。

  昨天,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对弃购家庭的回访发现,超过半数甚至更大比例家庭放弃这次选房,都是因为购房能力问题。“这些家庭很多都是京籍名下无房,如果有一定的支付能力,基本上在自住房推出之前就已经买房。”

  根据统计,此次选房的选房率为81%。“81%的选房率已经很高了,这也印证了政府制定自住房政策的初衷,解决夹心层的需求。还有一部分家庭可能更适合均价更低的项目,比如1.1万元/平方米的其他项目。”

  另据记者了解,也有少部分放弃选购的家庭是因为地段位置问题。比如工作地点在房山的申请家庭,认为汇星苑项目离上班地点太远,期待摇中西南方向的项目。

  递补选房

  备选家庭7月4日开始选房

  根据之前发布的通知,汇星苑的中签家庭分为正选家庭和备选家庭,第1号至第1882号为正选家庭,第1883号至第3764号为备选家庭。从5月28日起至6月30日先组织正选家庭选房。

  5月28日,金隅嘉业发布的递补选房公告中明确,暂通知第1883号至第2182号共计300个备选家庭,参加7月4日的递补选房。

  昨晚,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第1883号至第2182号共计300个备选家庭参加7月4日的递补选房外,将通知第2183至2482户这300个备选家庭于7月5日到场选房。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看,递补选房的600户备选家庭中,前面450名是有希望的,后面150名如果没房可选了,公司会提前通知,让他们别到现场了。但他们也需要准备好材料,如果没有接到无房通知,就还有机会选房,能及时到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