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地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

2014年07月04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

  长期以来,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买房直接挂钩,不买房就不能在退休前享用,这让大多数缴存者实际成为这项制度的“局外人”。公积金“提取难”被民众所诟病,因而降低公积金提取门槛渐成共识。

  近日,北京、武汉、宜宾、中山、曲靖等全国至少6地开始实施放宽公积金提取新政。在过去的半年里,山东、广西、安徽、广东、天津等十余个省份也修改了相关规定,在不同程度上放宽公积金提取标准。

  业内专家表示,住房公积金改革的核心是政府的“还权赋能”——把产权、支配权、所有权交给公积金所有人,赋予公积金能够买房、租房以及支付因住房产生的所有消费的职能,扩大公积金使用范围,不让它闲置在银行里。

  业内专家建议,目前各地公积金制度不统一,国家应该对各地的施行情况进行总结完善,把各地分散的政策上升为一种具有普适性、全国性的制度,让民众都可以从制度中受益。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