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小区绿地改建停车场引不满 居民:不需要停车位

樊一婧

2014年07月04日1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绿地改建停车场引不满 居民:不需要停车位

  “我们需要的是绿地,不需要停车位。”昨日,家住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称,小区内部分绿地被改建成停车位。小区物业回应称,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确实打算占用小区部分绿地进行改造,但都是有针对性地选择在不生长植被的绿地内进行,同时改善绿地内环境脏乱的问题。

  业主高先生称,昨天他上班路过小区一区12号楼附近时,发现旁边的一块绿地里,几名工人正在翻土。“之前没有见到楼内张贴任何通知,怎么一大早就开始施工作业了?”高先生对此很疑惑,“后来听其中一名工人说,是物业准备在绿地上修建停车位。”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该处看到,一块几十平方米的草地已被铲除,部分区域被铺上了草坪砖。“小区里还有很多绿地,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都被用来改建停车场?我们需要绿地,不需要停车场。”不少业主也提出自己的担忧。

  小区物业北京北辰信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方面表示,改建绿地是为了解决停车问题。“老旧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只能在路面合适的地方扩建停车位。”专门管理此类情况的物业综合部相关负责人称,“物业管理都有统一规划,执行任何方案都会向上级有关主管部门上报批准才能执行。小区内有些绿地里垃圾成堆,还有人随意踏入,导致草也长不出来,我们才决定在上面重新规划,通过铺设草坪砖将其改造成‘绿荫停车位’。同时也会在剩余位置种植耐阴的树种,提高绿化水平。”该负责人称,“近年来购置私家车的业主增多,小区周边便道时常停放了很多机动车,一区又紧挨着工商所、学校等,每天都很堵,绿地上建成车位后也能适当缓解拥堵情况。”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联系亚运村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及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对方均表示并无权力批准此事。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已通知辖区队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物业有无正规审批手续。(记者 樊一婧)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