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探访全美最大贫民窟 距硅谷豪宅仅数步之遥

2014年07月09日10: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探访全美最大贫民窟 距硅谷豪宅仅数步之遥
原标题:探访全美最大贫民窟 距硅谷豪宅仅数步之遥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着硅谷首都之称的全美第十大城市圣何塞的市中心竟然有很多用简易材料搭建的简易窝棚。大家都知道硅谷的高科技与财富,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里也有着全美最大的贫民窟。

  营地里的居民管自己居住的地方叫做Jungle,意思是丛林。这片所有权属于圣何塞市政府的丛林有65英亩,最多时曾容纳了175名流浪汉。在这里,大大小小的垃圾堆随处可见,炎热的空气中散发着浓郁的酸腐味。

  在这个位于硅谷的全美最大贫民窟里,流浪汉们沿着一条名叫土狼溪的小溪在两岸扎营。他们用溪水做饭洗衣,也将生活废水排进溪流,还喜欢在溪水里游泳嬉戏。

  大部分流浪汉为自己在丛林里居住的窝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这并不是适合人居住的环境。加州的旱季长达半年,“丛林”因此变得十分干燥,非常容易着 火。成吨的垃圾也是各种传染病的温床。出于安全、卫生和消防等问题的考虑,圣何塞市府会不定期地对营地进行清理,成吨成吨的垃圾被拖走,流浪汉们被安置到 收容所,或者自己暂时搬到其它贫民窟。但过不了多久,他们又会卷土重来,再次沿着土狼溪安营扎寨。

  生活在这片丛林里的人,他们当中有孩子,有父母,有吸毒者,有卖淫女,还有精神病患者,他们有着形形色色的问题,但是居住在这里,他们被同样一种情绪所笼罩着,那就叫做绝望。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