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投银泰副总裁高一轩:立志成为亚洲轨道物业专家级开发企业

尹晶晶

2014年07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尹晶晶)7月11日,素有轨道物业开发“专家型”企业的京投银泰副总裁高一轩先生做客人民网,谈论“轨道物业”的现状与未来。高一轩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那些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在细分领域细做深耕,并在这个领域不断放大优势的企业,未来可以占领更大的市场,“这一类型的企业,是我们立志希望做的。”

  第三代轨道物业舒适且平价

  “轨道物业主要指的是轨道交通导向型开发的物业模式,主要含义就是围绕着轨道交通的站点,周边的500米范围内进行高度集中的开发模式,包括住宅、商业和综合体。”高一轩定义,这种模式是轨道和物业的一个结合。

  他透露,目前京投银泰已经开发到第三代“轨道物业”产品,主要在地铁各条线的终点站的车辆段,就是俗称的停车场,“大平台上面盖房子”。

  “我们开发的物业产品在减震等建筑手段上投入了大量的成本,以保证居住的舒适性。”他介绍,会通过对道床的处理,轨道上增加我们的减震扣件,同时会通过用混凝土的结构覆盖,来阻隔噪音和震动的传播。“原则上来讲,是从振动和噪音产生的源头、传播途径和最终的受体三个方面着手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看,已经可以达到跟香港地铁同样的标准。”高一轩介绍。

  虽然投入成本相对较高,但高一轩透露称京投银泰的项目并没有比周边的物业价格贵。“基本上是齐平甚至稍稍便宜一点,目前还是采用平价入市的策略”他解释,之所以平价入市,是考虑到这类物业虽然享受轨道交通的方便,毕竟在北京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让广大业主接受这样的新型物业,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特色、专注、延长价值链为主要策略

  在高一轩看来,轨道物业让社会接受尽管有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绝不会太长。“这种独特的商业模式、专注于细分领域并且尽量延长产品价值链的企业,未来一定能够走得更长远。”

  “我认为大概有两种类型的企业能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一是独特的商业模式,在某一细分领域进行生根,在这个领域的优势放到最大,通过这样的优势去占领市场的企业”高一轩说,这一类企业也是京投银泰立志要去实现的企业,“未来成为亚洲轨道物业开发的专家级企业,是我们立志希望做的。”

  而高一轩眼里的另外一类,则是立志做城市运营商的房企,并在延伸它的产业链。“一方面是顺着一条专业的主线往下深化,另一方面可能要加长产业链,能够在产业链的其他的阶段去实现你的价值,这一点我觉得很重要。”

  高一轩透露,京投银泰未来将在产业链上会有进一步延长的计划。他说:“将来京投银泰也想在物业上逐步注入高科技的元素,增加附加值。同时会考虑和社区商业结合合作,尽可能为业主提供更多元的体验,这样来增加客户对我们的一个黏性,将来肯定是大势所趋。但是究竟从哪一个路线图往下走呢?我想可能我们还在研究当中,现在有些片段了,但是形成一个彻底的体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