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借老同学名义买房 房子涨价“名义房主”不过户

贾雪梅

2014年07月21日15:36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借老同学名义买房 房子涨价“名义房主”不过户

漫画赵健

  漫画赵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一男子社保条件不够,以老同学名义买房,结果房价上涨后,老同学却不协助过户。昨日,该男子向晨报律师求助,“房子该么样讨回?”

   张先生在上海工作数年,近期与女友回武汉买房筹备结婚,并打算定居武汉。两人看中江夏区某小区的一套两居室。张先生得知武汉市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必须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达二年,并仅能限购1套住房。

   张先生及其女友长期在外工作,当初户口随人走,现刚回武汉,连工作都没稳定,社保也未缴,目前不具备购房资格。朋友建议说,借用信得过、有购房资格的亲友的名义把房子买了,将来再将房屋过户就可以了。张先生的高中同学李某愿意帮忙,双方合议后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事成之后给李某1万元“好处费”。

   张先生以李某名义购房后,由于城际列车开通,江夏区楼盘大幅上涨,张先生窃喜的同时也有隐忧。果然,同学李某见利眼红,张先生多次找他协助办理房屋过户,李某都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协议,并坚称当初只是向张先生借款买房。张先生很愤怒,多次协商不成后向晨报律师求助。

   【律师说法】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宋飞帅解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中提到“因住房限购政策的限制,当事人约定一方以他人名义购买房屋,并将房屋登记在他人名下,借名人以其系实际买受人为由,要求确认房屋归其所有或办理房屋过户登记的,不予支持。”因此,张先生想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房产的想法得不到法律支持。

   美女主持犀利点评 大型楼市盘点脱口秀:《楼市爆米花》第二期:我们又相信爱情啦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