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折优惠

张达

2014年07月22日07:3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折优惠

  CFP/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针对“北京农商银行首套购房恢复8.5折利率”的传言,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向北京农商行求证了解到,目前该行最低优惠利率为9折。记者同时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除农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5折优惠外,其他行均执行基准利率。另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北京房贷市场购房需求呈回暖趋势,整体咨询量环比上涨15%。

  上周日,市场传言称,北京农商银行首套购房恢复8.5折利率。对此,北京农商银行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的0.95倍为下限,具体还要咨询各支行业务部门。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农商银行某支行信贷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支行与链家地产有合作,通过链家地产购买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有9折优惠,至于传说的8.5折优惠利率在执行层面很难,基本批不下来。

  农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5折,但要看个人征信情况,审批比较严格。中行某支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优惠。去年曾有过9折优惠,不过现在取消了。工行和建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优惠。

  专业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合作的北京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变化,除中信银行执行9折优惠外,其他银行基本都是基准利率,个别银行甚至要上浮5%。“不过,银行审批及发放贷款速度比两个月前快了些,整个流程提速。”她说。

  另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北京房贷市场购房需求呈回暖趋势,整体咨询量较上月环比上涨15%,大量刚性购房需求从“自住房”市场回流至二手房市场的现象比较明显。

  “伟嘉安捷”认为,近期市场的回暖与自住房有关。一方面,自住房较低的中签率促使大量急于入市的刚性需求买房受阻,从而将目光重新转回到二手房市场,造成了购房需求的回流。另一方面,近期自住房较高的弃房率也从侧面反映出,即便是已经中签的购房人,也会因为住房位置或户型等原因而弃房,继而重新选择二手住房,造成了近期房贷咨询量的上涨。

  “伟嘉安捷”指出,在房贷咨询量中以公积金贷款尤为突显,在首套房利率没有出现明显松动的情况下,打算购买小户型房屋的人群便将贷款方式瞄准了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而且公积金贷款通常都能满足这部分人群额度上的需求,也让近期房贷的咨询量持续上升。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