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报告显示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春节过后,房贷市场期盼的“年初松、年底紧”的放贷局面并未到来,今年房贷利率优惠几乎全部消失,且贷款难度依然较大。42%的银行首套房房贷维持基准利率,34%出现上浮5%-20%不等。
2014年03月07日09:16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中国房贷市场2月度分析报告》显示,春节过后,房贷市场期盼的“年初松、年底紧”的放贷局面并未到来,今年房贷利率优惠几乎全部消失,且贷款难度依然较大。42%的银行首套房房贷维持基准利率,34%出现上浮5%-20%不等。针对利润较高的二套房业务,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40%不等,贷款审批难度持续加大,部分银行审批时间延长1-2月不等,“慢节奏”愈演愈烈。

  报告显示,2月以来,随着利率优惠正在逐步消失,首套房贷利率“零优惠”渐成主流,房贷收紧成为主旋律。融360监测数据显示: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北京、天津、南京、哈尔滨4城;执行9折利率优惠的有9城;执行9.5折利率优惠的有5城,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

  在利润市场化和资金成本很高的背景下,银行更愿意把资金投向有更高回报的地方,比如利率上浮10%甚至30%的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等。目前房价畸高,银行对房地产后市的判断并不一致。出于防范下跌风险的考虑,也会对房贷业务更加谨慎,减少利率优惠、暂停房贷业务。

(来源:中新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