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偷偷施工被举报 南京开出工地停工后首张罚单

江瑜

2014年07月25日10:5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偷偷施工被举报 南京开出工地停工后首张罚单

  本报讯(记者 江瑜) 本月15日起,南京约700家桩基施工、土方施工、渣土运输和拆迁施工的工地停工。昨天,市扬尘办开出10天来首张工地罚单,栖霞区一家工地违规进行土方施工被当场查获。

  昨天,市扬尘办接到市民举报后来到栖霞区十月村一处房地产项目工地,只见六七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停工时覆盖的土坡、防尘网已经全部掀开,正在挖土方。”现场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施工人员停工,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到场,但整个执法过程中,负责人都未出现。随即,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开出违章处罚通知书,按最上限3万元罚款。执法人员表示,将对此事立案处理,施工单位将被限制在南京市场招投标。

  昨天,除了这家工地因偷偷复工被罚,南京还有两家工地因停工后控尘不力“吃”罚单。据悉,市扬尘办对停工工地提出的要求是,做好裸露土方、物料覆盖,工地围挡完整,拆迁完成的工地要撒草籽复绿。但昨天市扬尘办督查时发现,鼓楼和建邺两区的两个房地产工地,虽然停工却未对工地采取任何扬尘防控措施,执法人员分别对两家工地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后由环保部门验收。

  据悉,市扬尘办近期还将加大停工工地督查力度,希望市民也参与到督查工作中来,发现工地复工或扬尘防控措施不完善,可以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环保部门承诺所有投诉立即处理。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