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社科院专家:东部二三线城市楼市可能崩盘【2】

许路阳

2014年07月29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部二三线城市楼市可能崩盘”

  ■ 焦点

  限购是否会全面放开?

  据媒体统计,仅7月份以来,已有包括济南、海口、杭州、苏州等10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楼市限购是否会全面放开?

  “一线城市不会取消限购。”倪鹏飞认为,如果北京、上海等城市取消限购政策,投机需求就将马上涌入,此前调控收效就前功尽弃。

  此前,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北京不会轻易放松限购等措施,否则会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

  专家认为,在银行信贷政策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放开限购政策对救市作用不大。“但如果在住房市场出现变化时再被动放开,就可能贻误时机,给市场带来没必要的冲击。”倪鹏飞认为,对于一些房产投资大幅下滑、房价大幅下滑、库存大量增加的地区,应当允许当地政府通过采取放开或解除限购等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市场恐慌和资金链断裂。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