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华酝酿调整限购政策 记者调查:楼市实际操作已松动

陆欣

2014年07月30日07:2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华酝酿调整限购政策 记者调查:楼市实际操作已松动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钱江晚报特约记者 陆欣 )7月28日,杭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此消息一出,就如一枚重磅炸弹,激起了千层浪。对于金华购房者来说,最想问的还是:金华何时取消限购?

  昨天下午,记者从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那了解到,关于调整限购政策,金华也在酝酿中。

  政府:调整限购政策正在酝酿中

  关于限购,省城的先行一步,实际上只是萧山和余杭的全面解禁,而杭州主城区方面,只有购买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才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类似的限购调整,金华也在酝酿中。

  “金华的限购政策是一年一年出台的,最早在2011年,之后每年都延续上一年的”。

  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政府就没有和往年一样,发文出台过限购政策,不过业内仍在继续执行。

  今年过完年,楼市一下就冷了下来,为了保证楼市的平稳、健康,有关部门也多次召开了相关会议。“

  根据全国各地的情况,其实我们前期也做过一些微调,关于限购政策的调整正在酝酿中。”该名负责人透露。

  市场:实际操作中限购已松绑

  而在金华市场上,暗地取消限购的消息,也早已传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称,虽然官方没有明文出台松绑楼市限购政策,但是房地产商及中介都已得到口头通知放开限购。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到市区某楼盘了解情况。该楼盘内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购买二套房已经不需要提供房源查询记录表。房地产交易中心也不需要提供房源查询记录表了。“这样操作差不多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她透露,限购暗地松绑以来,他们楼盘的销售情况差不多增加了10%左右。

  同时,钱江晚报记者也到金华几家二手房中介了解了一下情况。“现在过户确实不需要提供房源查询记录表了。”他们表示,这样的情况差不多快两个月了。“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二手房交易量并没有明显的增加。”

  “限购的取消只能说是一个风向标”。金华市房地产业协会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剑明说,如果取消限购,可以增加购房者的信心。但要真正的救市,光靠取消限购是不够的,还得取消限贷等。

  金华的限购政策

  金华最早的住房限购政策是在2011年3月份出台的,规定:市域(含所辖县〈市、区〉,下同)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够提供金华市区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金华市区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对已在金华市区新购1套住房的家庭和无法提供金华市区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金华市区新购住房。

  违反上述规定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