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金华2013年拍出大量土地 选择多或是买房好时候

2014年01月21日11: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华2013年拍出大量土地 选择多或是买房好时候

  2013年拍出的大量土地,可能转化成2014年扎堆的楼盘

  选择更多,或是买房好时候

  本报特约记者 陆欣

  2013年品牌房企相继入驻推盘,用“欣欣向荣”一词来形容金华楼市那是“极好的”。新的一年楼市情况会如何,该不该买房,房价是涨还是跌,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2013年金华楼市红火

  近40个楼盘开盘

  这一年中,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了12个月,最重要的是销售红火。根据统计,2012年市区一手房成交中仅有6月、7月、8月和12月的成交量超过千套。而2013年开年就打出了漂亮一仗,1月一手房成交2019套。在往年的淡季7月和11月,都创下了大大超过往年同期的成交记录,全年中仅有2个月的新房成交未过千套。

  根据浙中在线·房产频道统计显示,2013年,将近有40个楼盘开盘,市区一手房共成交了21421套,相比2012年的11996套,同比上涨了78.5%。

  “从成交量上来看,有了重大的突破。”金华市房地产业协会营销专业委员会朱主任说,2013年金华楼市呈现出了供需两旺的形势。

  今年购房者选择余地将更大

  或是买房的好时候

  新的2014年能够持续上一年的繁荣吗?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这得益于2013年的土地市场。

  “2013年有大量土地拍出,所以今年应该会有很多房源扎堆推出。房地产商们比质、比价,为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他们会促销上绞尽脑汁。”这时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就更大了,很可能是买房的好时候。

  提起房子,就绕不开它的价格,2014年房价会不会降下来?

  有业内人士作了大胆预测:“房价会涨,但是涨幅不会太大。”他说,在城镇化过程中,不断有人涌进城市,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价格就不会下跌。也就是说,现在的购房者,不光光是金华市区的市民,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周边县市的购房者。

  业内人士称,金华目前的购房者结构是三分天下:1/3是本地购房者,1/3是周边县市购房者,还有1/3是愿意在金华安家的外来人员。

  “这样一来就形成了良性循环,你觉得这里的房子好,就会让家里的亲戚朋友一起来买,那么市场的需求就大了。”

  2014年想买准现房的看这里

  既然2014年是买房的好时机,记者也给大家罗列了一下2014年市区的部分准现房,想买房的可以看一看。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