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广州第一高楼东塔 封顶仪式最快今年10月举行

朱清海

2014年07月30日07: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第一高楼东塔 封顶仪式最快今年10月举行

  再过几个月,“广州在建第一高楼”东塔将去掉“在建”二字,以530米的高度正式成为广州第一高楼。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天河CBD管委会获悉,继今年6月广州东塔主体建筑结构成功“冲顶”之后,珠江新城收官之作、东塔项目的封顶仪式最快将在10月份举行。另外,穿过新中轴线、连接东塔与西塔的地下步行通道,计划于明年动工。

  这座广州第一高楼腾飞在即,在此,记者特别献上一份原味的东塔“成长日志”,请读者跟随镜头,读懂东塔从无到有、从蛰伏地下到一飞冲天的全过程。

  东塔成长日志 结果固然瞩目,过程也值得回味。东塔便是如此。从一块空空如也的平地,到“掘地”28米,再茁壮成 长,超越440.75米的西塔,最后“冲顶”530米。

  东塔年内正式封顶

  在长达12公里的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与西塔相呼应的“姐妹花”东塔,有珠江新城收官之作之称的“广州在建第一高楼”,从2011年破土动工伊始,一举一动历来备受关注。

  “站在500米的巅峰上瞭望广州,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蛮好。”曾进入东塔现场的一位参观者说。

  那这座“第一高楼”的封顶仪式何时举行呢?坊间对此早已议论多时。近日,天河CBD管委会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东塔项目封顶仪式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可以说,未来较长的时间内,东塔就是广州的第一高楼”。这意味着,东塔封顶仪式最快也是在10月举行。届时,正式封顶的东塔,可以去掉“在建”两个字,以530米的高度稳坐广州高楼的NO.1。

  双塔地下通道明年开工

  关于东塔,其连接西塔的地下通道也一直颇受关注。

  此前媒体报道称,东塔和西塔之间未来不会是牛郎织女的状态,在二者的地下空间,将建设一条“商业步行街”连通,市民将可轻松地穿梭在两塔之间。而后,又有报道称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暂无商业街规划”,地下将会有“通道与珠江新城地铁站、APM线连通”。

  还没见影的地下通道,目前的进展如何?记者就此询问相关人士得知,东塔和西塔确有地下通道相连,该通道是“东塔的第三期工程”,将于明年,即2015年开始建设,其作用“仅供人行走”,通往西塔。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