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同一楼层两套房打通可以合并办一个房产证吗?

王艳

2014年07月30日07:42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一楼层两套房打通可以合并办一个房产证吗?

  昨日10:33,网友“杜尊铭”85100000微信:我有两个小套住宅,分别在两个老小区,现在我又想买同单元同楼邻居的小套,因为限购,就想将两套合并成一套办一个证(封掉一个户门),这样房管局会同意吗?

  85100000热线王艳:网友“杜尊铭”姓杜,男,61岁,住在朝晖小区。“我们这里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面积都很小的。我就想买两套打通住住也舒服。我也是听其他人说的,我们小区里有一个人就是打通变成90多方的房子,而且一个房产证。”

  杭州市房管局回复:两套房子不是同一产权人的,是不能合并的。如果是同一产权人,那还要看原始的建筑平面图上这两套房子是两套还是一套。这个可以去杭州市城建档案馆查询。如果是一套的,可以来申请,要审查通过才可以恢复为一套房。

  杭州市城建档案馆回复:2000年以后的房子,两套房子是同一产权人的话,可以带上身份证房产证来查询。2000年以前的房子不是所有的建筑平面图都上交的,可以先来查询一下。

  房产业内人士建议:最好不要把两套房合并为一套房产证,因为合并以后就无法再改回两套房产证,这对以后的交易会带来麻烦。而且两套独立房产证的房子更保值。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