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套房子两本房产证 工作人员:两本都有效

2014年10月22日14: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套房子两本房产证 工作人员:两本都有效

  21日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交易时卖家称帮助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他便提供了自己和老伴的相关手续。半个月后,李先生拿到了房产证。但让李先生纳闷的是,自己却收到了两本房产证。一本上面是自己的名字,另一本上写的是老伴的名字。只听过一本房产证写两个名字,可是没听过两本房产证的情况,这让李先生很纳闷。

  记者看到,李先生的两本房产证几乎一模一样。除了上述名字有区别外,房权证编号一个尾数是24,一个是25,其他内容完全一致。针对李先生的情况,市中房屋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本房产证都是真实有效的。在两本房产证的“共有情况”一栏都已标明“共同共有”,这表示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同时也表示这套房子是李先生夫妻二人婚后的共有财产。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一房两证”的政策早在2009年初就已经施行,一来方便表明产权的共同共有关系,二来表明在处理共同共有关系的双方房屋产权时,由于两个所有者对房屋享有平等的所有权,承担共同的义务,在这种关系存续期间,任何一方擅自处分房屋均属无效。(于鹏)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