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广铁路发生动车撞人

刘晓旭

2014年07月31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广铁路发生动车撞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晓旭)昨天上午,石家庄开往秦皇岛的D4536次列车行至京广上行线漕河至徐水间发生撞人事件,被撞者不幸当场身亡。

  据保定媒体报道,昨天上午9点左右,D4536次列车行至徐水段时,发生撞人事故。车上乘客接受采访时称,事件致使车辆停驶约80分钟,因车辆受损,车上乘客在徐水站换乘新车。11点55分,换乘车辆驶离徐水站。

  据了解,当时动车属于北京铁路局管辖。事发后,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7月30日9点01分,石家庄开往秦皇岛的D4536次列车行至京广上行线漕河至徐水间,撞上一名擅自闯入线路的闲杂人员,造成动车组排障器故障,闲杂人员当场死亡,影响本次列车正常运行。对此,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启用热备车体,客运人员做好旅客服务、引导、换乘等工作。上午11点56分,D4536次列车恢复运行。

  昨天下午,北京铁路局新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尚不清楚被撞者的身份信息,目前铁路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列车出现故障,遂限速行驶至附近的徐水站,并调用热备车用于乘客换乘,事件致使途经此线路的少部分列车晚点,对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营影响不大。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