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龙湖地产业绩稳中有增 获标普穆迪良好评级

2014年08月0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卢志坤)今天,龙湖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称龙湖)发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计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整个上半年,龙湖取得合同销售金额202.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84.6万平方米。

    据此前龙湖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上半年西部仍然是龙湖的掘金重地,以74.8亿占龙湖今年销售榜首,其次为长三角地区,收入61.9亿,环渤海区域以54.5亿排第三。而华南和华中则占8.1亿和3.5亿,5大片区分别占集团合同销售额的36.9%、30.5%、26.9%、4.0%及1.7%。

    据了解,上半年龙湖的回款率保持在90%的高位上。其在重庆、杭州、北京、成都、常州、无锡六个城市,上半年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市场前10名。

    报告还显示,龙湖上半年营业额增长4.7%至159.4亿元。其中,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为15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投资物业租金收入为4.0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1%,并录得投资物业评估增值26.9亿元。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减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21.3亿元,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为13.4%。

    从数据上看,尽管龙湖的增长速度略显保守,但在维持业务扩展及净负债比率之间的平衡,则是龙湖在控制流动性方面的优势。

    报告显示,龙湖的净负债率维持在66.2%的健康水准上,其掌握的现金为181.1亿元。

    龙湖的融资成本,也控制在较低水平。其综合借贷总额为471.6亿元,平均借贷成本至6.5%,平均贷款年限则是较为宽裕的4.5年。

    龙湖对资产负债的良好控制,国际评级机构也给出了较好的评级,其中标准普尔给出的评级为BB+,穆迪为Ba1,展望均为稳定。

    尽管报告显示的数据上龙湖半年的销售成绩尚未达到全年目标的一半,但龙湖方面表示,截至上半年6月30日,其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605亿元。

    持有商场的出租率,也成为龙湖上半年的业绩亮点。截止到今年6月30日,龙湖已开业商场总面积92.2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到95.8%。

    租金来源上,天街、星悦荟、家悦荟租金占比分别为82.2%、13.9%、3.9%,租金收入的增长率分别为28.0%、4.2%、28.0%。

    据介绍,龙湖目前主要在建商场10个,累计在建面积127.7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度录得投资物业评估增值26.9亿元。预计下半年将有成都时代天街、西安大兴星悦荟、北京长楹天街、重庆时代天街(二期)开业。

    龙湖商业地产总经理魏健此前也表示,“未来龙湖将把每年销售收入的10%用作商业投资,用10到15年的时间,让商业利润占据集团核心利润的20%以上。” 到2017年底,龙湖商业将持有23个开业商场,持有开业面积达到357万平方米。

    此外,龙湖在报告中表示,每股摊薄盈利0.73元,但董事会已决议不派任何中期股息。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