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龙湖地产半年完成目标35% 与渣打联手开发地产项目

2014年07月11日09: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1日北京电 (卢志坤)7月10日晚间,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公布其6月及上半年未经审核运营数据。公告显示,今年6月,公司合同销售金额46亿元,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50%;合同销售面积4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85%。整个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202.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84.6万平方米。

    据了解,龙湖地产全年的销售目标为570亿元,以此计算,龙湖上半年的任务完成度仅为35.6%。

    此外,公告还显示,西部仍然是龙湖地产重地,以74.8亿占今年销售榜首,其次为长三角地区,收入61.9亿,环渤海区域以54.5亿排第三。而华南和华中则仅占8.1亿和3.5亿。

    记者了解到,就在7月9日,以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牵头为主的投资者最近投资了约1.24亿美元与龙湖地产开发一个房地产综合商业开发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在股权分配上,龙湖地产占股51%,以渣打牵头为主的投资者占项目28%的股份,其中渣打自身投资了约6940万美元,剩余金额由一家中国的大型机构投资者和一家亚洲领先的家族企业共同参与投资。

    双方此次合作开发的地块,正是龙湖于去年12月以25.2亿元底价成功夺得的重庆观音桥中心商圈鹞子丘地块,地块用途为商业、商务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为60359平方米,总建筑体量31万平方米,项目开发完成后将提供约31万平方米的地上建筑面积,包括SOHO单元、写字楼、商铺等各种物业类型。

    据悉,尽管渣打银行成为龙湖地产此项目的股东之一,但其并不涉足经营,整个项目的开发仍由龙湖独自操盘。

    龙湖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与境外基金进行股权合作,与渣打银行自有基金的合作,资金来源稳健、安全,对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也有着创新性意义。

    实际上,随着房地产调控渐入“深水区”,在地产行业一直独立拿地、独立开发的龙湖地产也开始了跨界合作的方式进行地产开发。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于今年6月开盘的滟澜新宸项目,就是龙湖地产和绿地合作开发的项目。此外,龙湖地产还在北京司马台与中青旅合作,开发其在一线城市的首个旅游地产项目——长城源著,这也是龙湖地产首次尝试跨界合作。

    而此次与金融背景的渣打银行合作,也让外界多了些联想。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渣打银行买下地产项目股权,尽管承担一定的风险,但获取的收益要远远高于贷款所得的利息。

    “如果是采用贷款的方式,银行的收益主要来自贷款利率的高低,尽管稳定,可一般不会超过10%。”李瑜说,以龙湖地产在重庆的号召力,再加上红旗河沟项目的优越位置,渣打银行获取的收益会远远超过贷款利息。

    李瑜同时认为,渣打银行以股东的身份入股重庆的地产项目,也预示着外资银行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并不悲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