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冶滨江“地王”再拆分出售

张遥

2014年08月06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冶滨江“地王”再拆分出售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遥) 今年已经拆分出让过四次地块的南京原下关中冶滨江“地王”于近日再次拆分出让了三幅捆绑小地块。一次拿下这三幅小地块的东家是上海证大。而这也是证大房产今年第二次受让中冶的滨江“地王”了,此外还有深业和龙湖通过同样的方式进入南京市场。据记者掌握的信息,庞大的中冶滨江“地王”1号地块仍将继续拆分出让。

  中冶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双双于近期发布公告。中冶公告透露在完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后,8月4日得到竞价结果,正式将项目公司中冶置业持有的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以人民币约10.43亿元对价转让给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而五道口置业所持有的09-04、09-05、09-07三幅地块为中冶置业滨江1号地的一部分。上海证大的公告则证实了这一交易,称其通过所持有的立方置业成功收购了这三幅分拆地块,占地面积约为2.69万平方米,为商业办公用途。

  这次地块的转让成功,使得上海证大拥有的滨江地块面积有所扩大。不过,加上深业和龙湖地块所受让的地块,中冶滨江1号“地王”这四次拆分转让的地块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与1号“地王”35万平方米的总面积相比,只有三分之一多。因为中冶在2010年拿下滨江1号和3号地后决定独自开发3号地、拆分转让1号地,因此预计1号地块未来将继续被拆分转让。南京滨江的旧城改造开发也有望迎来更多不同的品牌房企入驻。

  作者:张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