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城启动地下室清退

马力

2014年08月07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城启动地下室清退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西城区昨日发布,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清理区属各单位自有产权普通地下室,成功清退天桥小区地下室散租、住人房间841间、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搬离租住人员1500余人。

  天桥小区于2003年竣工,地下空间产权归区属某企业所有。企业又把地下室分租给16个承租人。由于交通便利、价格便宜,这里很快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出租房源。

  西城区房管局负责人说,小区建成早期,地下室签约租金较低,有的承租人和产权方的租约一签就是10年。随后,一些承租人擅自改变规划用途,打隔断后通过散租赚取差价,攫取利润。每当租约即将到期,承租人就通过种种手段续约。

  今年4月,西城区下发《关于清退违规使用区属普通地下室的通知》,对散租住人的坚决予以关闭;对用于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的,予以关闭或暂停使用。

  截至目前,天桥小区地下室全部承租人已签订清退协议,共清退房屋841间,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清退租住人员1500余人。

  腾退清理的地下空间,将不再用于经营出租住人。天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正对地下空间杂物进行清理,完成后,街道计划利用该地下空间建设居民文体活动站等公益设施,为百姓提供更多公共服务空间。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西城区像天桥小区这样用于散租、住人的地下空间,在全区共有384处,均存在不按规划使用、安全隐患突出、租户扰民等问题。截至6月底,西城区已经清退关闭91处2990间,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