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频道地方站>>上海

小区地下室60余隔断间突被拆

施志军

2014年12月10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地下室60余隔断间突被拆

  租户正在破陋的屋内收拾行李,准备搬家。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上午,朝阳区平房乡雅成一里小区3号楼地下室内,60余租户房间突然被拆。对此,平房乡政府回应系腾退群租房。

  昨天下午4点多,雅成一里3号楼地下室内,过道两侧的隔断间大多已被砸毁,多数木门被砸坏,墙体被砸穿,露出墙体内的棉质纤维。部分租户开始向外搬东西,准备另找住处。

  租户陈女士称,大约上午10点,百余人身着黑色统一服装,胳膊上挂着平房乡工作人员袖箍,手持撬棍、铁锤,进入地下室让住户尽快撤离,随后对各房间进行破砸。“不少租户还睡着呢,吓坏我了”,陈女士说,租户们此前并未收到过搬迁通知,大约60余租户家被砸。地下室内多名租户证实此事,称时间太短,暂时还不知去哪儿住。

  对此,平房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称,雅成一里3号楼地下室群租房问题存在已久。经调查,地下室被改造成近百个10平米左右隔断房,用于出租,内部灯光昏暗、线路缠绕,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此前,乡政府曾先后3次通知小区物业,告知其尽快腾退楼内各群租户。这次腾退工作中,乡政府出动120名执法人员,清理隔断房100多间,腾退150余人。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即日起清理、腾退剩余人员,并在两天后停止地下空间供水供电。

  小区物业经理高女士称,该物业2011年接手小区,地下室转租均在其接手前。早在4月份,开发商就曾下达过腾退通知,后期乡政府也通知过几次,他们告知地下室管理员后,始终都没有效果,“现在乡政府派人前来腾退,我们一定会尽力配合”。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